小舞最喜歡吃蛋了啦!!!!!!

而且我也超愛中藥  哈哈哈

這兩者結合而一的口味更是令人好奇

所以聽到有大補蛋的體驗立馬跑第一

謝謝好姐妹小艾的介紹^^

最近真的很有口福  哈哈

 

說到這個大補蛋    是"永光堂"的產品

而永光堂是在南投竹山的百年中藥老舖

從日據時代就由第一代的「蔡陣」中醫師開始

延續熱心助人的理念

第四代傳人-蔡俊修接棒後發現食補的重要性

因而研究改良各種藥膳食補

去掉中藥苦味、保留食材原味

 

小舞知道這體驗時就趕快想體驗

廠商非常好的不斷往返信件  告知產品何時送達

果然在預期的時間就收到產品嚕!

而且用很好看的盒子包裝唷 

 

內裝有4包大補蛋

喔  開心的要轉圈圈了啦 1-YA.gif  

小舞超愛吃蛋的阿~~

而且有了這樣足夠的份量就可以分享給很多人吃耶

當我的家人們也很有口福  哈哈

 

百年歷史代代傳承的"永光堂"

 

大補蛋介紹: 

百年家傳秘方魯之搭配人蔘、茯苓、黃耆等20種種藥材

每日小火燉煮,經過5天滷製吸足藥膳精華才完成唷!! 

 

 

 永光堂的大補蛋採6顆包的真空包裝

好的包裝方法更能讓食品安全的存放

 

營養標示跟日期的標示都相當清楚

入口的產品大家對這點都比較挑剔一些

每包的保存期是10天  需冷藏唷! 

 

開封後    還沒撥開蛋殼  

光外觀就覺得好入味阿 

而且一直有股中藥材的香氣飄散

聞這味道我就愛上了

 

看看撥開跟沒撥開  差別沒有很大耶

看起來非常入味阿 

 

全部叭光光蛋殼看起來真好吃 

滷製的超入味的FU 

而且中藥香味一直飄散在空中  

可是不是苦味的那種中藥感喔~

是帶甜度的感覺呢

 

切開後更是能發現滷製的內外均勻度相當一致

咬下後就知道多好吃!

蛋白的地方保持Q彈有甜度  我想應該是甘草的關係

中藥的香氣散漫整個口腔卻不苦澀

蛋黃的地方噴香滑順綿密又細緻

 吞下後口腔回散著甘味

不敢吃中藥的人而也會開心入口啦!!

 

小舞 *【永光堂 】 大補蛋 總心得

 

唷呼  太棒了  我愛吃的蛋跟我愛的中藥結合了~~

大補蛋採用人蔘、茯苓、黃耆當做重點藥材

這都是屬於溫補類的藥材

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的吃

不過人蔘的部份小舞知道的訊息是孕婦宜忌口

(好姐妹懷孕~我才知道阿...)

茯苓這一品在四神湯很常見

效用是利水健脾

比較口語化就是消水腫啦~

黃耆更是我大學時候常常跟著紅棗一起燉湯

給手腳冰涼的室友一起當水喝

 ((以上中藥說法是我個人小心得  詳請請洽中醫師))

所以當這三款藥膳碰在一起就是順氣溫補

搭上其他藥材  

大補蛋就變成很方便的食補產品嚕!

 

冰在冰箱可以存放10天

冰冰涼涼的痴別有一番風味

隔水蒸熱也很棒!  中藥味飄散的更濃

吃下去嘴中是甘甜味

沒有中藥材的苦澀感

連我不吃中藥的表弟也都很能接受

當然  愛中藥這一味的我  更是喜歡

阿姨家分了一包  覺得吃起來口感很棒

舅媽家分了一包  回我說超好吃的! 味道很香

 

小舞自己則是覺得口齒留香 回味無窮!

 

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阿~~

 

有興趣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他們家的理念唷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o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