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體驗是小舞上網找一些咖啡資料無意間看到的資訊~

抱著想要品嚐不同的咖啡就去報名啦!

原咖啡的體驗想當完整,包含萃取的器具也幫你準備好哩!

收到的產品有這些...

黃金曼特寧1包+法蘭絨濾布+量匙+DM+奶精粉3包

(對於家中沒有器具的體驗者而言是相當貼心的配套唷~)

 

包裝很不錯...分了好幾層!

(雖然比較不環保啦  但總比走味的咖啡好XD)

先看看最外面吧~半磅的豆子包成鼓鼓的唷~

外層採用鋁袋的包裝有不透光的好概念!

 

外包說明用標籤貼紙貼上

標示的很詳細,介紹的蠻完整的~

 

 

接著就要打開外袋見見咖啡嚕!

外袋後又包著透明的硬質塑膠袋,

裡面還有一層鋁袋~包好多層阿@@

裡面裝著的是已經磨成粉末的黃金曼特寧...

因為已經磨成粉末就無法判斷原本的咖啡豆顆粒優劣,

我覺得是這次體驗中的缺點~

(另一個是小舞不相信黃金曼這麼便宜...沒有豆可看我真的無法定論)

粉末研磨的比習慣沖煮的磨度還來的細一些!

 

所附的法蘭絨沖布也來比較一下......

左邊為原咖啡的沖布右邊為HARIO的沖布

厚度差了很多呢!

原咖啡的沖布薄很多都到會透光的感覺@@

(真擔心手沖出來的味道...)

HARIO的比較厚實~沖布的法蘭絨也很緊密

 

既然已經磨好粉末~就直接來沖啦...

除了手沖壺和底下承接咖啡的玻璃壺...我自己準備~

其他的都是使用原咖啡的配品!

法蘭絨濾布我已經煮過並萃取一次咖啡丟棄後才使用!

一次沖的份量為2杯~

(壺中已經是我到出一杯的量XD)

 

小舞總心得

咖啡的的新鮮度蠻有的唷~打開包裝也是一鼓香的衝出來

小舞在報名的時候~不知道為什麼店家知道我是同業 XD

但是老板還是很好心的答應讓我一同品嚐

(我們這邊的大家也都是咖啡喝來喝去一起品嘗 所以我覺得很正常@@)

 

我抱持著不偏頗的態度來品嘗沖出來的咖啡...

(也邀請了我的簡老師ㄧ起品嘗了!!)

我們總論是這樣...

感覺粉末真的稍微磨的過細了~所以咖啡的明亮度有點降低,

沖出來的咖啡苦味濃厚~

 

杯評表(小舞有簡易化...不用怕看不懂啦 XDD)

乾香氣:濃香

濕香氣:苦度偏重

 

風味特性分析:(1~5♥  5分最高)

清澈度 :♥♥♥

負面風味(外力影響)不高,但覺得沒有呈現完整的咖啡風味

所以判斷清澈度未達滿分

 

味道:♥♥♥

沒有乾香氣這麼重的香味~複雜感低,給予中度評價

 

 甘甜度:

 入口苦中帶點麻感,後舌味留有麻度與酸感

 

酸度:♥ 

不是指不酸....而是酸味不夠明亮帶有發酵的Fermented 帶來稍微刺舌的不悅口感

(不過這款咖啡不會酸也是特點)

  

口感:♥♥♥♥

濃度高但帶點黏性,不是清爽明亮型的咖啡

脂感、結構很厚重~喜歡濃苦重口味的人而應該會喜歡!

  

餘韻:♥♥♥

咖啡喝完後在口中呈現甘甜度~

但有令人不悅 的苦、酸在口中停留,

  

整體Overall:

整體來說小舞不是很喜歡原咖啡的黃金曼特寧熱喝,

放涼了我到覺得評價會高上許多~

但是咖啡還是主觀性的產品啦...

這款咖啡我覺得很適合當做冰咖啡來喝~

回甘味很久~可是缺點就是麻度很大耶...

 

當時老闆說要請我多喝一點看會不會睡不著...

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喝咖啡會想睡覺@@

(不過當然都是喝小舞家的嚕...)

喝了原咖啡的一樣很好睡 XD

只是好像有點點的心悸!?

(喝太多嗎?我灌了5杯而已耶...)

可是比較起來我還是愛喝我家的頂曼啦 哈哈

 但是原咖啡的回甘真的可以持續好久好久咧~~~

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這久久的回甘感覺^^

 

 

♥ 以上文章,純屬個人使用之狀況,並不代表每個人使用都會如此

♥  本文為個人體驗文  單純小舞自身體驗後心得  絕無商業行為 也沒有推銷的意思唷!!

♥ 每個人的體質、狀況不同,使用後可能產生不同的結果與反應~小舞體驗文為自身經驗僅供參考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小舞的文章請幫我推薦唷=ˇ=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o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