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 第一次接這種"書"的產品...

其實小舞還頗愛讀書的

((我要走文藝氣直路線 XDD

所以當好姐妹乖喵告知的時候 就認真的考慮...我要參加!?

讀書期還蠻久的有一個月

所以我相信我再懶惰的個性也可以輕鬆的把書讀完吧 =ˇ=

 

所以這次要介紹的是小舞讀的~

"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"

因為我脫離文藝美少女的時期實在很久了

出了社會...除了剛畢業那幾年會去圖書館借幾本"小說"來增加我的氣質

這1.2年 我會看的書應該就是言情小說了吧~

抱著要簡單看的心情我翻開《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》

 

先來認識這本書吧!

有著吸引的人~舒服畫風的封面!!

書腰也做得很吸引人 不少名人的推薦和書本的介紹 

更吸引人想要擁有~

對小舞來說這是本音樂小說 視覺、聽覺 

全部都可以享受在作者營照的氛圍中!!

 

翻開可以看到作者的插畫

全書都是由"范俊逸"書寫  包掌握這本書靈魂的音樂詞曲~

還有作者本人的獻唱唷!!

 

文字的排列讓視覺閱讀起來相當的舒服

整齊、簡單、恰到好處的文字格式

閱讀者可以完全的享受在其中

 

書中附有不少的插圖

舒服的畫風讓文字想像更具體 

也讓人更多點想像~

 

書本最後有著牽引本書的重點--音樂!!

閱讀的同時可以放著附上的CD 

整體的閱讀變的好豐富~

視覺、聽覺引出無限想像的空間

真適合配上好咖啡阿!!

 

CD印有書的封面圖畫  相當一致性

看書時 就放出音樂吧!!

聽完之後就可以知道這音樂編排的可愛度~

 

貫穿整本書的主題曲"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"  ((同書名

也許你可以喜歡他的歌聲或不喜歡

但一定會愛上他的文字!

 

在介紹完書本 你就知道這本是搭配音樂一起閱讀的"有聲書"

不同於一般的小說或是有聲書

音樂雖然是單一  不過相當具有豐富性的!

不管你讀到忘我於似乎無聲 或是猛然聽到音樂

都可以享受這本書營照的氛圍~

 

 

 小舞*小小的讀後心得......

 

愛,常常需要等待

 

我在梵谷裡的回憶等你》這本書

作者使用了時光交錯的手法...

一章寫青澀的少年時光十九歲

一章寫回有著殘忍現實的三十五歲,

而作者用三十五歲的不順遂,開啟了序曲~

也帶出當年十九歲相較之下值得回憶的那段時光,

進而敘寫出這本書最主要的故事:梵葦與夏葵,

這是一段分分合合的愛情,

從國小純純的愛慕,到國中又分開,

本以為緣分已盡,卻又在高中時重逢,

並擦出閃亮的火花,但亦如花火般稍縱即逝,

上大學那年,又像失去磁性的磁鐵,跟對方斷了訊,

最終因為梵葦的堅持,兩人最終才在曾經同遊的地方再度重逢,

這一路走來誰也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,

但他們相信,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春」,

耐心等待,果然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作者用他的筆寫下了愛情的許多面貌,

與許多不同的愛情觀,書中的角色都是一段故事,

整本書交雜著殘酷與美好,在強烈的對比下,讓人意猶未盡。

 

 

 小舞《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》觀後感

 

音樂有熱鬧的 有輕快的 有活潑的 有優雅的 有哀愁的 有傷心的

同樣的樂曲運用不同的樂器 不同的演奏手法

賦予音樂不同的多變個性

 

隨著小說的劇情 彷彿自己就是書中人物

徜徉徉在作者營照的氣氛之後 又重新戀愛了一次

文辭的優美與細膩的鋪陳  搭上音樂的流竄

讓這年紀的我也跟著書中感到唏噓或是憂傷

當然也跟著書中的文字再度快樂或歡喜

 

這本《我在梵谷的回憶等你》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讀看看

姑且不論看過之後的影響

看的時候就可以輕鬆又細膩的體會一些意涵~

而且...

增加你生活中文字的優美度也是很有幫助的阿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o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